淅川农商银行巧防电信诈骗

2021年09月29日14: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随着网络、手机等通讯方式不断升级,电信诈骗层出不穷,日益体现出智能化、高科技、跨区域等特征,防范电信诈骗势在必行。

今年以来,淅川农商银行早预防、多手段、强措施,坚决将电信诈骗苗头扼杀在萌发阶段,至目前,已拦截4起,为客户挽回资金损失22万元。

一是成立组织强管理。成立反电信诈骗工作领导小组,制定防控风险事件方案,明确部门单位责任分工,定期组织防诈骗应急演练,建立快速反应、协同应对、属地管理、依法合规的处置体系,强化内部管理控制,提升组织协调能力。

二是扩大宣传早预防。充分利用厅堂内分发宣传彩页、播放LED字幕、微沙龙和进村入户“讲故事”、“谈案例”、“说段子”等形式,提醒群众要提高防范意识。同时,采用线上美篇、微信公众号、抖音短视频转发朋友圈等形式,形成内外结合、“线上+线下”的宣传网络,引导广大群众深刻认识新型诈骗的风险及社会危害,提高识别、抵制网络诈骗的能力,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三是提高警惕巧化解。通过加大内部员工培训力度,根据电信诈骗手段更新情况,实时对惯发类、典型类、智能化、集团化的电信诈骗案件进行学习,经常性培训突遇客户电信诈骗处置办法,提升全员防范电信诈骗能力。厅堂服务中,一旦遇到类似电信诈骗等苗头,迅速提高警惕,熟练做到稳控客户情绪,讲解诈骗手段、迅速报警处理,巧妙化解风险。(李华有 徐自贤)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