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狼城岗镇:防止返贫致贫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2021年09月29日14: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26日,中牟县狼城岗镇召开防止返贫致贫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加压会,推进防止返贫动态监测、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工作。全体班子成员、各村第一书记、相关站所、卫生院、中心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狼城岗镇党委副书记梅利宾通报了全镇监测户纳入和帮扶情况、扶贫项目的灾后修复和效益发挥情况,提出各村、各站所及相关单位要切实做好本职工作,掌握脱贫户、监测户、重点人群的情况,做到动态监测,及时开展帮扶工作,防止返贫致贫发生;有扶贫产业的村要充分发挥监督监管作用,督促租赁企业做好项目管护和效益发挥,持续巩固脱贫成效,提升脱贫质量。

狼城岗镇镇长蒿永杰提出,近期雨水较多,各村要密切关注村内重点人群生产生活状况,做好农田积水排涝工作,减轻群众损失,保证群众,特别是重点人群的收入稳定。对脱贫户、监测户家中劳动力要积极动员外出或者到扶贫项目进行务工,提供稳定的收入渠道。各行业部门从行业角度出发,保证脱贫户、监测户“两不愁三保障”和饮用水安全有保障,使脱贫质量再提升,脱贫成果更牢固。(江发)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