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人防业务训练 提升应战应急能力” 焦作人防办组织骨干人员集训

2021年09月29日15: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人防指挥部、重要经济目标和人防专业队伍骨干的能力素质,9月26日至28日,焦作市人防办组织全市人防指挥部成员单位联络员,重要经济目标和人防专业队单位骨干约45人,在焦作市委党校进行了为期3天的集训。

9月26日,焦作市人防办组织了开训动员,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杨树亮和全体班子成员,省人防办科技与信息化处处长陈金虎,市委党校副校长王晓葆出席了开班仪式。杨树亮在开训动员上指出,人民防空指挥部成员肩负着战时防空组织指挥的重要使命任务,发挥着关键和核心作用。重要经济目标防护工作非常重要,人防专业队伍是我们战时和平时抢险救援的重要力量,多次参加人防系统的训练演练和应急抢险救援,尤其是在“铸盾中原-2021”演习中,积极配合,圆满完成了演习任务。我们组织这次训练,目的在于强化人防业务训练,提升全体参训人员的应战应急能力。

陈金虎为全体参训学员做了人防信息化建设与发展的专题授课,强调要强化人民防空信息化训练演练,做到规范化、实战化、一体化、常态化训练。解放军防空兵学院武文军教授讲述了国际形势与人民防空,人防指挥部成员编成与职责任务等重要内容。同时邀请相关专家讲授了人民防空识图用图理论知识,市应急救援协会讲解了心肺复苏等紧急救护技能,还介绍了今年7月份防汛应急救援的相关实际案例,观看了“铸盾中原-2021”演习专题片。

28日下午,市人防办副主任李振海,对此次集训进行了总结和讲评。此次集训邀请专家进行专题授课,既有深入的理论分析和讲解,又有应急救援的实践技能,全体参训学员,认真学习,相互交流探讨,积极参加各项训练。通过此次集训,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参训学员的国防观念,强化了对人民防空重要性的认识,更加明确了各单位在人防工作中担负的职责任务,同时也增强了做好人防工作的责任感和荣誉感,提升了应战应急能力,为遂行各项防空袭任务奠定了一定的基础。(刘志玲)

编辑:王晓颖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