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培训下乡村 西峡军马河镇农户富了脑袋暖了心

2021年09月29日15: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培养电子商务人才,拓展乡村群众农产品销售渠道,推动乡村经济振兴,日前,西峡县军马河镇开展电子商务进农村普及培训活动,旨在为各村培养一批专业的电子商务人才,鼓励和引导农村青年、脱贫群众通过电商快车,走上一条致富路。

活动当天,来自全镇的农业种植户、农村电商创业者、精准扶贫已脱贫户、待业青年等共计1600余人参加了培训。截至目前,该镇独阜岭村、毛坪村、孙门村、后河村、白果村等10个村已开展这种电商培训,争取在国庆节前夕实现全镇乡村培训全覆盖。

培训内容紧贴实际,符合农民口味,涉及香菇、山萸肉等农产品种植技术和电子商务销售技巧。农产品种植技术培训重点解决眼下香菇成熟期的病虫害防治,指导农户解决好香菇质量问题,迎接秋季出好菇,鼓好腰包。电子商务培训重点“互联网+时代电子商务”新思维,如何利用网店注册+平台规则来推广好、销售好农产品,让学员全面了解农村电子商务的发展现状和前景,采取现场操作应用培训,帮助大家解决难题,让农产品成为炙手可热的“好山货”。

为了保障培训取得良好效果,该镇特别邀请了县技术推广站经验丰富的徐老师和县电商网红程老师授课。他们立足乡村纯天然原生态特色,深入挖掘具当地特色的香菇、山萸肉、土鸡蛋、山药、土蜂蜜等农特产品,着力帮助大家寻找一批周期短、见效快的适宜网上销售的特色土商品,使更多群众通过电商增加了收入。

“真是没有白来,让人大开眼界,以前以为电子商务只是上网买东西,没想到还可以推销咱们山货。”贫困户张来发高兴地说。

如今,山路通了,电商下乡了,山货也火了,乡村变富了,也更美了。伏牛山深处,群雁集聚,山清水秀,乡村振兴的集结号吹响了,一幅美丽、繁荣乡村的画卷正在徐徐展开,充满着更大、更好的希望和梦想。

接下来,该镇将引导更多干部、村民和贫困群众积极参与学技术、学电商、开办网店,做乡村致富“达人”。目前,已经累计培训乡干部、农村青年、脱贫户共计2300多人,策划和指导新建香菇、山萸肉、土鸡蛋、山药、土蜂蜜等特色产品网店25家,带动全镇更多群众融入了电商扶贫产业快车,群众腰包鼓了,露出了笑脸。(于游)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