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未来路街道:开心欢度假期 莫忘消防安全

2021年09月29日17: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国庆节即将到来,人流物流交通流集中,旅游、住宿、购物、餐饮、娱乐等场所人员密集,加之秋季风干物燥,稍有不慎,极易引发火灾事故,街道办事处提醒您勿忘消防安全。”在郑州市金水区未来路街道金水升龙广场,工作人员的温馨提示拉开了国庆假期消防安全宣传的序幕。

为了保障国庆来临前辖区火灾形势稳定向好,安全生产工作有序开展,深入贯彻落实消防安全及安全生产宣传工作,9月29日上午,未来路街道平安建设办公室联合升龙社区对辖区居民进行消防安全宣传,并对过往居民进行新《安全生产法》的普及解读。

此次消防安全宣传活动通过展板展示、发放宣传页、宣传资料、宣传品、新《安全生产法》手册等形式进行,对消防安全自救知识和新《安全生产法》法律法规以及日常的安全应急逃亡救援知识进行宣传普及。

在活动中,面对前来咨询的居民,未来路街道微型消防站工作人员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关于消防安全及安全生产的问题,同时结合日常家庭着火的类型和原因进行详细宣讲,并给居民普及了水基型灭火器和干粉灭火器的不同,如何在不同的情况下选用不同的灭火器及正确使用方法,充分发挥火灾初期扑救的作用,使辖区居民的安全感得到提升及财产损失降至最低。

此次消防安全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营造了辖区内人人关注安全,时刻注意安全,处处关心安全的良好氛围,做到消防安全、安全生产教育警钟长鸣,提高了辖区居民对消防安全及安全生产重要性的认识。(李泽朝)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