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金水区未来路街道抗洪救灾优秀退役军人受表彰

2021年09月29日17: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感谢你们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担当,和灾害面前冲锋在前的大无畏精神!”9月29日上午,在“十一”国庆节即将到来之际,郑州市金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在未来路街道对“7•20”洪灾期间涌现出的优秀退役军人进行表彰慰问。

7月20日,一场历史罕见的持续性强降雨突袭郑州,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未来路街道辖区退役军人挺身而出,为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勇往直前,彰显了“退役不褪色,大爱写担当”的英雄本色。

“随着大雨不停地下,居民楼院水势持续上涨,多处出现了人员被困、房屋进水、断水断电等情况,当时没有其他想法,就是鼓着劲儿赶紧救人。”“暴雨过后,楼院的地下车库、危房等多处存在积水处,我们当时费了好大劲协调到了抽水泵,抽排地下室积水,抢修供水供电设施,排完水紧接着进行灾后防疫消杀,为受灾居民群从分发救灾物资……”回忆起当时抢险救灾的场景,他们依然历历在目。

未来路街道辖区退役军人们在危难时刻勇敢逆行、奋勇向前,不分昼夜、连续奋战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一线,他们大无畏的精神树立了英雄榜样,他们的事迹激励广大退役军人自觉珍惜荣誉,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优良作风,永葆军人风采。(苗红姣)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