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傅集镇积极组织干部群众,扎实开展灾后自救

2021年09月30日10: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连日来的强降雨,给杞县傅集镇多个村庄带来严重灾害,多处道路、桥梁、涵洞被雨水冲毁、部分群众住房、院落受到洪水浸泡坍塌,农田农作物被洪水淹没,灾情发生后,该镇党委政府一方面开展转移安置受灾群众,一方面抢修基础设施、疏通沟渠,开展灾后生产恢复自救,最大程度减少灾情给群众带来的经济损失。

傅集镇党委书记常伟与县应急管理局局长李传芝查看汛情与群众受灾情况

在镇党委、政府的带领下,乡镇党员干部带领各村干部群众积极组织防汛抢险救灾小分队、公益性岗位人员与受灾群众等人员,在应急、农业等部门的指导下,通过机械、人工等方式,积极恢复道路交通,疏通河道沟渠,排除村庄与农田积水。

傅集镇干部群众齐上阵,排除积水保秋收

“灾情发生后,我们乡村党员干部始终坚守在一线、战斗在一线,全力做好危房排查、群众转移安置、沟渠疏通与安全隐患防范等工作,并出动挖掘机械近余百台次,及时对河道沟渠进行疏通,确保村内与大田洼地积水有效排除,在保障受灾群众安全的前提下,做好秋收农作物抢收、保收工作,尽可能减少群众经济损失。”该镇党委书记常伟说。

傅集镇动用机械开展农田沟渠疏通

生产自救工作开展以来,该镇共计出动党员突击队2000多人次、群众1万多人次、大型机械40多台,全力开展灾害抢险救援与生产自救。(董伦峰)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