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火灾预防与逃生,太康朱口举行应急科普宣传活动

2021年09月30日10: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通过这次应急科普知识学习,今后我们再遇到火灾等突发情况,就知道该咋做了。”提起两天前,太康县朱口镇科协联合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的火灾预防与逃生等安全知识宣传活动,该镇和谐花园小区居民李树林笑着说。

26日上午,在该县朱口镇和谐花园小区,镇科协和县消防救援人员围绕社区火灾预防、家庭火灾如何扑救等突发情况,现场举行了灭火器使用、消防栓操作等实地实景操作,极大吸引了群众的兴趣。次日上午,科普人员又召集该镇9家高层建筑负责人,来到碧水湾洗浴中心,围绕高层建筑消防安全专项整治等10类突出隐患问题,就用火用电用气、建筑屋顶和裙房屋顶平台、消防车通道、防火分隔封堵、消防栓使用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详细讲解指导。“一旦发生火灾,大家一定要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快速向外疏散。”一名县消防救援队员说。

“举行此次活动,目的是提高小区物业管理人员、居民对应急科普知识了解与学习的兴趣,提升社区物业管理人员和高层建筑负责人应急救援能力。”朱口镇党委书记石邦宪说。

据悉,在这两天的应急科普知识宣传当中,科协和县消防救援人员共向群众发放《关注消防平安你我》宣传册500余册,《防灾减灾知识手册》300余册。受众群众10000多人。(苗海波 王慧星 胡志广)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