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召县:解决企业“闹心事” 提高服务满意度

2021年09月30日14: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感谢帮扶干部为我解决了土地问题,多年闹心事儿终于尘埃落定,我们可以铆足干劲,安心推进项目建设啦。”9月29日,提到“万人助万企”活动,河南省利迪新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马连昇满怀感激地说。“帮扶干部行动上贴心,情感上暖心,措施上用心,付出上尽心,帮扶上无私心,让我感觉很舒心。”

河南省利迪新材料公司绿色建材加工项目是南阳市南召县整合矿产资源引进的一个重大项目,计划占地面积800亩,总投资10亿元,投资企业主要以生产碳酸钙下游系列产品为主。项目达标达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30亿元,年利税5亿元,安排3000人直接就业,间接带动3500人就业。

然而,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土地问题可没少让企业负责人马连昇非常揪心。“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后,南召县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连德恒分包帮扶利迪新材料有限公司,他经过实地走访调研,及时收集企业反映的棘手难题,通过向上申请多方协调400亩用地指标,现有关手续正在办理之中,有效解决了企业用地难的问题,为企业的后续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南召县帮扶干部深入企业蹲点调研,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企业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采取“一企一策”、“一事一议”,树立有解思维,精准综合施策,问需于企、送策于企、问政于企,真心实意为企业谋高招、想妙招、出实招,诚心诚意帮助企业排忧解难,真正帮到点上、扶到根上,增强企业家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让企业“强”起来,让产业“兴”起来。

豫西工业集团是一家大型军民融合型企业集团,其人造金刚石等超硬材料产品连续多年被评为“中国名牌”产品。豫西集团公司在新项目建设中反映需要拆除旧设备、搬迁厂区周边住户、解决项目用地、职工子女入学等一揽子问题。

“企业有需要,我们马上到。企业有期盼,我们马上办。”南召县委书记方明洋说道。方明洋多次深入豫西集团公司蹲点调研、现场办公、宣传政策、解决难题,真心真意、专心专注帮助企业解决其自身解决不了的问题,当好“金牌店小二”。他实地现场勘察选址确定搬迁地点,指导制定土地及房屋征收方案、设计方案,督促所在乡镇政府做好做实迁移群众思想政治工作,让群众搬得安心、顺心、舒心。

截至目前,29户搬迁户已签订拆迁合同23户,6户群众已经搬迁。向南阳市委申请支持500万元专项资金已经拨付到位,南召县正在多方筹措配套资金,保证项目资金足额、及时到位。

“南召县连续召开3次豫西集团军民融合重点项目推进会议,新一届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实地督促进度、解决问题、压实责任、跟踪问效。两个月来,我们深刻地感受到发生着巨大的变化,原来‘企业有事找政府’变成了‘政府主动找企业’,积极帮助我们解决难点、堵点问题。”豫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魏军满意地说。(廖涛 王兴一)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