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流动党员“流动不流学”

2021年09月30日14: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温县坚持线上线下“双线并进”齐发力,打造参学“立体网”,积极构建便捷高效的流动党员学习管理体系,帮助流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不掉队,不漏学。

“街面党支部的党员时间不好把握,我们就建个微信群,征求大家的意见,灵活调整学习时间,定期在群里推送党员学习资料,我们还用活用好学习强国APP答题竞赛功能,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有趣味,目的就是要让常年在外务工的流动党员勤于学习。”太行路街面党支部书记张世杰说。

“线上小课堂”有滋有味,“线下大讲堂”更是让党史学习教育有声有色。

“作为一名党员,要进一步加强学习的自觉性,做到入脑入心、知行合一……”温县黄河路街面党支部流动党员朱培玮分享学习心得体会,“晚上有时间可以来街面党建综合体学习党史,一起讨论学习心得,大家的学习热情都很高。”

目前,温县城区有流动党员800余名。去年以来,温县在商户集中、流动党员较多的太行路、黄河路、人民路、古温大街成立4个街面党支部,将长期务工、经商的流动党员组织关系接转进来,将短期经商、务工而组织关系不方便接转的流动党员也纳入街面党支部管理,为流动党员在县城安“新家”,实现流动党员务工不误学、“流动不流学”。

街面党支部通过发挥“堡垒”作用,在积极组织流动党员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还不断引导流动党员在疫情防控、防汛救灾、扶贫帮困等工作中积极行动起来,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从“流入”到“融入”,流动党员成为一面面“流动的旗帜”,以主人翁的身份,热爱家园,建设家园,以实际行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建功立业的生动实践。 (楚高锋)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