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县大马乡:合作社爱心蔬菜送给850户脱贫群众

2021年09月30日14: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除了每年从民政部门领到低保金以外,合作社还给我送蔬菜,真是太谢谢爱心人士了。”提着刚领到的爱心蔬菜,家住尉氏县大马乡马古岗村的脱贫户马改名脸上满是笑容。9月30日上午,一辆拉着5吨多爱心胡萝卜的卡车,驶进尉氏县大马乡政府机关大院,在国庆节前,该乡850户脱贫群众每户都能免费领到10斤爱心胡萝卜。

说起这次爱心蔬菜发放活动,乡人大主席马闯说:“王赫是在外创业成功人士,现在返乡创业搞蔬菜种植,今天,把一大车蔬菜送给全乡850户脱贫群众,奉献了一名企业家的爱心。”

爱心人士王赫是尉氏县裕丰专业种植合作社的社长,他在大马乡井赵村、大马村流转耕地1100亩,全部种上了“红金川”胡萝卜,这个胡萝卜品种红皮、红心、商品率高,很受市场欢迎。国庆节马上到了,合作社的胡萝卜获得了大丰收,王赫在丰收的同时不忘回馈社会,为全乡所有脱贫户送上了一袋爱心蔬菜。既巩固了脱贫成果,又促进了乡村振兴。

今年以来,大马乡按照“兜底线、织密网、建机制”的要求,立足于保障脱贫群众基本生活,通过小额信贷、公益岗位、产业帮扶等形式巩固脱贫成果,确保大马乡脱贫群众不返贫。(董伦峰 马承恩 董晓宁)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