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县大马乡:一村一景点 一岗一果园

2021年09月30日14: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29日上午,站在尉氏县大马乡鲁家村的高岗上,放眼望去,梨园、柿子园、秋桃园让人目不暇接......果园里,大马乡“果蔬王”陈广举拿着他的得意产品“秋季黄梨”满脸笑容,最大的黄梨一个一斤半重。

大马乡位居尉氏县西部沙区,岗多林茂,有种植小杂果的上好土壤,农庄、果园、合作社遍布全乡26个行政村,小杂果品种品种有桃、梨、杏、樱桃、李子、石榴、冬枣、核桃等20多个品种。最有名的要数鲁家村的梨园、李家村的杏园、双岭岗的樱桃园、百岗寨的李子园、门张村的冬桃园......

在陈广举直播带货现场,他爱人拿着黄梨不断地喊着:“宝儿们,快来抢,黄梨个大味美,价格优惠!”从个头看,展示的黄梨每个都在一斤多重。陈广举在一旁,不再像个果园老板,真像个水果专家,口中滔滔不绝地说:“我这梨,富含钙、铁、锌等微量元素,而且高于其他大部分水果,是专门从山东寿光引进的新品种。”九月中下旬正是黄梨的成熟期,批发价每公斤8元多,通过直播带货、网上销售,今后销路一定更好。

近年来,大马乡通过抓特色、壮龙头、强品牌、优结构、促融合等途径,走出了一条以特色农业助推乡村振兴的发展之路。目前,该乡已培育形成了有机核桃、优质鲜果、绿色蔬菜、生猪、特色土鸡、绿色食用菌等六大特色生产基地。拥有农产品加工企业11家,年加工鲜果120万吨、蔬菜20万吨、肉类16万吨,产品通过郑州万邦和直播带货销往全国各地。(董伦峰 马承恩)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