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县大马乡“三举措”深入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2021年09月30日14: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入秋以来,尉氏县大马乡遭受强降雨天气,给部分农户、家庭、农田带来自然灾害,大马乡党委政府按照上级要求部署,成立防汛救灾指挥部,组建防汛救灾应急分队,灾后重建工作迅速展开。

  强化组织领导,该乡保障重建工作有序开展。为深入贯彻上级灾后重建指挥部会议精神,该乡科学、有力、有序、高效推进灾后农房维修加固工作,及时成立了灾后重建领导小组,以及灾后恢复重建督导组、包村工作组,制定工作方案,健全工作机制,确定工作目标,明确工作职责,为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做好组织保障。

强化底数摸排,确保政策普惠利民。该乡为保质保量完成农房维修加固工作,根据统计底数,依据村民建房意愿,一户一策,组织施工。目前,灾后重建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结合乡村振兴,把施工现场作为巩固脱贫成果的实践课堂。该乡各村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责任组长深入农户,扎实开展政策宣讲,引导鼓励受灾群众把被动接受救助,转变为努力实现积极自救,掀起了全乡范围自力更生,在国家政策扶持下,号召村民群众在重建中发扬自强不息的传统美德,自己动手创建美好家园。(董伦峰 马承恩 董晓宁)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