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柏县:“三步走”推动巡察整改落地见效

2021年09月30日14: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整改台账要全面、客观、准确、真实地反映整改落实情况,整改资料归档要做到一个问题一套档案,并做到举一反三,需要长期整改的问题更要重点跟踪关注,不能交了整改报告就万事大吉”。带着这些问题,近日,桐柏县委第七巡察组一行到桐柏县林业局督查该单位持续整改工作。

近年来,桐柏县委第七巡察组严格按照中央巡察工作流程和省、市、县巡视巡察监督责任要求,强力推动巡察整改落地见效,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巡察整改“三步走”,帮助被巡察党组织精准落实整改任务,确保巡察整改工作落细落小落实,充分发挥巡察整改标本兼治作用,扎实做好了巡察“后半篇文章”,坚决维护巡察的权威性和公信力。

强化政治担当,立足方案总体谋划

桐柏县委第七巡察组通过召开反馈动员会议,强化被巡察单位全体干部思想意识责任担当,增强巡察整改阶段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为巡察整改阶段起好步,开好局。通过召开党委(组)会议,及时启动巡察整改各项工作,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并制定整改方案,对反馈问题逐条制定措施。坚持发现问题逐条整改,对相关部门和单位移交的线索进行及时移交,并将问题线索处置情况形成材料报县委巡察办,形成严格的报告制度。

强化压力传导,立足实际压实责任

桐柏县委第七巡察组督促检查被巡察单位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对问题刨根问底,切实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对反馈问题进行职责分类,确定各整改负责人。坚持问题整改从浅入深,从里到外,区别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班子问题和个人问题,坚决做到解决一个问题堵塞一个漏洞。被巡察单位各部门、科室加强协调沟通配合,按照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和整改台账,推动整改工作有序开展。

强化成果运用,公开整改成效

对问题成果综合运用,补齐短板、完善机制、健全体制。桐柏县委第七巡察组认真做好调查处置、建章立制、公开公示、整改归档等工作,对整改不力、延期整改、整改不实的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追责问责,同时被巡察党组织按照会议研究,长期做好持续整改工作,确保巡察不走形式。截至目前,被巡察单位对反馈的7483个问题已整改7363个,整改率98.4%。(赵宗卫 范新冉)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