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竹林乡开展校园及周边安全专项排查活动

2021年09月30日14: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及周边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预防安全事故发生,9月28日,由杞县竹林乡政府牵头,乡应急办、派出所、中心校、食安办等部门密切配合,集中开展乡域内中小学及周边安全大排查活动。

排查组由该乡党委副书记、乡长韩涛带队。排查组每到一处,首先听取学校负责人汇报近期学校及周边安全隐患防范及处置管理的具体措施和成效,详细询问相关安全防范疑点、重点和难点,深入交流,共同拓展思路、创新机制。

随后,排查组重点对学校周边交通、流动商贩、文印店等安全性状况仔细排查;详细排查了教室、寝室、厨房内房屋安全、用电安全、违禁物品管制、消防设施等方面情况;排查组在厨房内对食品安全各项制度落实、餐具使用、存放等逐一排查核实。

排查组还对校风校纪、安全课时安排、安全教育活动开展等相关资料进行认真查看。

经此次认真排查各校园内及周边安全防范氛围浓厚,各项安全防范机制和制度落实到位,未发现安全隐患。排查组对各学校内及周边安全措施运行、安全意识防范、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机制等予以充分肯定,并勉励各学校继续保持良好安全防范工作。

“我们务必牢记学校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安全问题无小事应时刻记心间。时刻抓紧抓实校园安全工作不放松,确保师生平安、校园稳定、秩序井然,全面落实安全教育相关政策和制度,不断提高校园安全管理水平,努力办好群众放心满意的教育,用职责和责任交上群众期望和使命担当的满意答卷。”乡长韩涛对校园安全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董伦峰  张红伟)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