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领导朱家波到泥沟乡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2021年09月30日14: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28日,杞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朱家波一行深入到淤泥河王庄村段,实地查看农田排涝、水毁道路桥梁等情况,听取泥沟乡防汛各项措施落实情况汇报,并就排水处置落实、应急管理措施、值班值守等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现场指导、协调解决,该乡党委副书记、乡长王富强,纪委书记孙涛,副主任科员刘传伟一同实地查看情况。

“水位上涨情况如何?”“隐患都排查到位了吗?”在杞县泥沟乡淤泥河王庄村段,朱家波冒雨查看河道堤防,并现场分析研判水势汛情。他表示,要密切跟踪雨情水情汛情变化,严格管控汛限水位,全力做好堤坝除险加固,及时消除隐患,确保安全度汛。王庄村受连续降雨影响,还有部分农田、道路存在积水。

朱家波要求,要加快积涝农田排水散墒,减轻渍涝危害,对水毁农田及时补种改种,确保不误农时,努力把损失降到最低。要注重系统谋划、综合治理,针对连续强降雨暴露出来的堵点、卡点,重点解决道路阻水、人为堵水等问题,提升河流、坑塘、农田等行水退水能力,构建河湖相通、沟渠相连的水生态,以全域避灾防灾减灾能力提升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随后,朱家波一行到王庄村详细了解村庄周边区域受灾情况后指出,要加大对地质灾害隐患点巡查监测,做好应急避险准备,必要时果断组织群众提前转移,坚决防止次生灾害发生,牢牢守住防汛工作标准。要充分考虑道路排水能力提升,加强对水毁道路修复建设的指导,积极做好道路抢修保通工作。(董伦峰)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