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双龙镇多举措开展养老保险认证工作

2021年09月30日14: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了加强对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金的管理,促进养老保险事业的健康发展,遏制冒领骗领养老金的行为,有效防止养老保险基金的流失,西峡县双龙镇认真开展2021年度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工作。

加强宣传。通过宣传栏、宣传条幅和微信群等宣传方式,向群众细致耐心地宣传讲解认证方式,确保辖区居民能够方便快捷完成认证,养老金待遇按时足额发放,让居民真心地感受到老有所依、老有所养的社会温暖。

落实责任。该镇x实行专人负责制,认证工作细抓到人,做到不漏户、不漏人。信息录入和更新工作实行动态管理,边审核、边更新。同时,严格把关,对每一名审核对象做到严谨、认真、负责。

上门服务。随着"互联网+"政务服务的不断深入推进,村民办事越来越便捷,但部分高龄、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因不会操作智能手机、子女不在身边,无法及时进行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针对这种情况,双龙镇人社所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重点,主动上门为高龄、行动不便的老人办理认证服务,让老人足不出户就能完成认证。

目前,双龙镇养老保险到龄领取人员共计3718人,已有3446人认证成功。下一步,该镇将继续提高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确保全员成功认证。(谢嫚嫚)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