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经八路街道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宣传活动

2021年09月30日14: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了配合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的正式实施,动员辖区有志青年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应征入伍,9月28日,郑州市金水区人武部联合经八路街道办事处人武部、经八路司法所开展了“心中常怀报国志,锦绣山河需你防”宣传活动。

“服兵役是公民应尽的义务,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第十三条规定,凡年满18周岁的男性公民,应按照兵役机关安排,按时到指定的地点参加兵役登记。”工作人员现场向适龄青年介绍《兵役法》的相关内容。

据悉,此次活动通过制作有关《兵役法》宣传横幅、宣传单、宣传展板等方式进行普法宣传,同时向群众详细介绍现役士兵待遇和退伍安置政策,并为前来咨询的适龄青年、家长答疑解惑,使应征青年更好地了解自己应尽的义务及保家卫国的重要性,激发他们参军入伍,报效祖国的热情。

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将于今年10月1日正式施行,是国家的基本军事法律,其制定和实施,对于建立和完善国家的兵役制度,保证公民依法履行兵役义务,加强军队建设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通过宣传活动,可以极大地动员有志青年积极应征,为街道征兵工作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张剑)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