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郑庵镇开展“红旗飘扬面飘香”庆祝国庆节活动

2021年09月30日14: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29日,中牟县郑庵镇盛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文昌街学校开展了“红旗飘扬面飘香”国庆节主题活动,通过升国旗、学党史、同吃国庆面等形式庆祝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此次活动在志愿者和少先队员的升旗仪式中拉开序幕,伴随着嘹亮的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人员庄严肃立,向国旗行注目礼,为祖国母亲献上祝福。

郑庵镇人大秘书白俊杰给学生们讲述了党的发展历程,让同学们分享了各自所知道的党史故事。通过学党史、讲党史,培养学生们学习党史的兴趣,并用生动的历史故事向学生传递红色文化,用榜样的力量激励和鼓舞他们,在孩子们心中种下红色种子。

在中国传统文化中,吃面被赋予福寿延绵的美好寓意,生日这天,人们都会吃上一碗“长寿面”来讨个好彩头。在国庆佳节即将到来时,活动现场的志愿者、老师、学生共聚一堂,同吃祖国母亲的“长寿面”。“国以民为本,民以食为天,有国才有家,吃碗‘国庆面’为祖国庆生,与祖国共成长,我感到非常自豪。”李老师说。

据悉,本次活动的开展,极大地激发了郑庵镇青少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教育引导学生感悟党的初心使命,激励青少年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同时营造出积极向上的浓厚节日氛围。(丁伟燕)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