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卫生防疫站荣获中国防痨协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2021年09月30日14: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28日,中国防痨协会第33届全国学术大会暨中国防痨科技奖颁奖大会开幕。现场颁发了2021年中国防痨协会科学技术奖,由中国医学科学院病原生物学研究所牵头、中牟县卫生防疫站作为现场实施单位参与的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结核潜伏感染的流行特征与适宜干预技术》项目荣获科学技术奖一等奖。据悉,这是中牟县卫生防疫站首次获得国家一级学会科技奖励。

近年来,中牟县卫生防疫站持续加大资金投入,不断夯实疾病预防机构基础设施建设,加大专业技术人员培养力度,十二五、十三五期间相继承担了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结核病项目5项、慢性病项目1项和国际合作结核病项目1项,取得了丰硕科研成果。

同时,依托高素质的人力队伍,以科研为突破口,借国家科研机构和基层单位合作之机,将科研与疾控工作相融合,在取得巨大科研成绩、填补国家相关空白的同时也反哺和夯实了基层疾控工作,走出了一条科研和疾控工作协调发展的创新之路。

据了解,此次获得中国防痨协会科学技术奖是对中牟县卫生防疫站工作的极大肯定。中牟县卫生防疫站也将继续沿着科研创新路线,着眼于群众和疾控工作需求,积极探索危害大、防治难的疾病的防控措施,科研和日常疾控工作融合发展,不断将疾控事业推向更高水平。(牟卫宣)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