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竹林乡:排积水抢收抢种 解民忧践行担当

2021年09月30日14: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随着淌水声,农田积水逐渐排出来了。“这条沟挖开,我们这一片农田积水就能彻底排出来了,解决了收玉米难的大问题,种麦也有希望了。”9月27日,杞县竹林乡宋寨村一村民在排水现场发出感慨。

据悉,自7月中下旬以来,该地区连降大雨,导致农田大面积积水,农田被淹,虽然全乡上下全力以赴,采取多种有效措施,乡域内河道沟渠均已疏通,水流畅通,但由于部分地块地势高低不平,仍存在积水,无法有效排除。鉴于目前农作物已进入收获高峰期,面对已成熟的庄稼不能顺利收获,不少村民没有了往年丰收的喜悦心情,一筹莫展。

该乡党委政府审时度势,多次广泛动员干群合力加大农田积水排除工作。乡村干部雷厉风行,纷纷深入田间地头实地查看研究排除积水措施,积极听取群众意见,统一思想,以人为本,不断拓展思路、创新举措、因地制宜,采取机动灵活方式提高排水进度,努力将损失降到最低,将群众的所盼当成己任,践行初心担当使命。

据了解,近日该乡鼓励群众自发排水500余亩,集中开挖沟渠20余条;采用钩机等大型机械30余次、水泵抽水600余人次,有效缓解了农田积水造成的不利生产难题,进而促进了社会和谐大局稳定的良好环境。水泵运转和流水的声音交织在一起,正是该乡行动迅速、连续作战、全力抢险救灾、尽快恢复生产的生动写照。(董伦峰 张红伟)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