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广电社区:家庭医生成为守护居民健康的好朋友

2021年09月30日14: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阿姨,这是我们经八路社区医院给大家免费赠送的防疫物资及药品,您有时间了还可以到社区医院进行免费的常规体检,有好多项目呢!”9月29日,郑州市金水区经八路街道广电社区联合经八路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了“家庭医生 守护您健康的朋友”健康义诊活动。

当天一大早,金水路15号院就热闹起来,原来这是社区家庭医生在为辖区居民进行健康义诊。活动现场,家庭医生为居民免费抽血体检、测量血压、血糖,同时还向居民宣传如何通过改善饮食习惯来提高身体素质,提倡居民采取低盐少油的饮食方式,提醒老年人要清淡饮食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平时多加强锻炼,提前预防糖尿病、高血压之类疾病,并对居民提出的各种问题进行耐心解答。

现场还发放了预防药品,告知居民可根据要求到社区医院做进一步的健康检查,均是免费。辖区离退休老人刘大爷说道:“广电社区的工作人员和社区医院的家庭医生就是好,把关爱群众的健康服务做到大家的心坎儿里啦!”

据悉,此次活动共为50多位辖区居民进行免费检查,受到辖区居民一致好评。广电社区负责人张杨表示,今后社区会继续搭建志愿服务平台,将更多实惠与便利送到居民身边。(海曼)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