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杨金路街道: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筑牢防火屏障

2021年09月30日14: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十一”假期即将来临,为确保辖区群众和企业职工能够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国庆节,9月29日上午,郑州市金水区杨金路巡防中队联合街道社会治安综合办公室组织召开了一场消防培训会,辖区企业代表30余人参加。

此次培训会邀请了专业教官刘永兴为大家普及消防安全知识。他结合实际详细介绍了火灾防范方法,通过近几年重大火灾案例,认真分析了火灾发生的原因、火灾燃烧周期、疏散逃生注意事项、初期火灾扑救方法及消防器材使用等。着重讲解了电动自行车上楼的危害,一家起火整栋遭殃,应加强物业管理,制定细则,从源头杜绝电动走行车上楼。同时宣传了消防法律法规,使大家对火灾后产生的后果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

“今天讲座普及的防火安全知识给我们企业敲响了警钟,真像是一场及时雨,回到公司我要把这些知识都分享给同事,让大家都重视起来这个问题。”新科技市场一位负责人表示。

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通过此次消防培训活动,进一步丰富了辖区群众的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和灭火扑救能力,为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创建幸福辖区夯实了基础。(芦博云)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