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市场监管局:把好大闸蟹市场计量关 打造放心消费环境

2021年09月30日14: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规范雁鸣湖大闸蟹市场经营秩序,为游客营造放心消费环境,国庆前夕,中牟县市场监管局组织标准计量科、检测中心、雁鸣湖镇市场监管所,联合对雁鸣湖大闸蟹市场及景区周边超市、饭店使用的电子计价秤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首先对电子计价秤外观及是否存在破坏计量器具准确度情况进行检查,而后由检测中心检定人员对电子计价秤进行检定,对检定合格的电子计价秤在醒目位置粘贴检定合格证,对不合格的及存在破坏计量器具准确度的电子计价秤当场予以没收。

同时,执法人员向大闸蟹经营商户宣传计量法律法规,强制检定计量器具检定免费政策,引导其作出诚信经营承诺,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共同维护诚信经营、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此次行动中,共检查各类商户50余家,检定电子计价秤60余台。

据了解,国庆期间,中牟县市场监管局每天都安排有执法人员开展巡查,对大闸蟹销售中发现的缺斤短两、破坏电子计价秤准确度等不法行为进行严厉查处,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维护“雁鸣湖大闸蟹”品牌形象。(姚萍)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