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公安局临河派出所:你们安心上学,我们保护你

2021年09月30日14: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确保辖区校园安全,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自新学期开始以来,信阳市息县公安局临河派出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坚持以守护校园安全为着力点,认真谋划,多措并举,全力推进校园安全工作,为辖区校园师生创造了一个良好的治安环境。

部门联动进校园警校联动“护学岗”

“咱们要针对校园保安员配备数量不足以及无证、超龄上岗等问题进行重点攻坚,确保校园安全,孩子们能够平安学习。”

9月17日上午,该所组织辖区所有学校、教学点及幼儿园负责人召开校园安全大检查联席会议,叮嘱大家围绕校园安保力量、物防技防设施等关键措施,逐一检查落实,并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列出隐患清单,下发整改通知书,跟踪整改。

同时,该所还主动联系学校,进一步完善校园安全协调工作机制,并在关键时段和重点路段设立“护学岗”,使见警车、亮警灯、见警察成为常态,并帮助学校完善值班巡逻、安全责任等制度,全力配合好学校内部安全防范和安全教育。

部门联动抓安全上好校园法制课

9月28日,该所联合息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息县教体局、息县卫生监管局、息县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深入辖区学校,对学校安全工作主体责任落实、安全长效机制建立、保安人员配备及资质情况、物防技防设施配备情况、消防隐患排查、食堂卫生管理、师生安全教育等工作进行了详细检查,并与学校负责人沟通,叮嘱他们严格落实校园安全防范工作。

9月17日下午,该所又联合息县交警大队走进临河乡中心小学,开展防溺水、防电信诈骗、交通安全等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为全体师生讲授相关安全常识和防电信诈骗的法律知识,根据学生年龄和心理特点,结合发生在学生身边的一些典型案例,用生动有趣的言语为学生们进行了防溺水、防电信诈骗、交通安全等安全知识宣讲。

同时,他们还在辖区中小学校重点路段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对机动车驾乘人员宣讲道路交通安全知识,教育引导摩托车、电动车骑乘人员一定要规范佩戴安全头盔,汽车驾乘人员正确使用安全带。

校园周边要巡逻重点场所管控中

结合辖区的实际情况,该所深入中小学校、幼儿园和周边区域,调查摸排与学校有关的矛盾纠纷,对校园周边各类重点复杂场所,进行全面梳理、滚动排查,积极开展化解和稳控工作,把可能出现的校园周边隐患问题化解在萌芽当中。

不仅如此,该所整合警力资源,增派巡逻警车和执勤民警,每天在学校周边的人流密集路段进行巡逻防控,并积极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做好校园周边的安全防范工作。(朱美惠 孙明星)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