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演练,管用!” 光山县节前进行消防演练

2021年09月30日15: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警报!警报!因超市内发生火灾!请大家从疏散通道快速有序撤离!”信阳市光山街道一家超市响起刺耳的警报声,顾客们在民警和超市员工的组织下,纷纷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低姿有序逃离危险地带。

这是9月26日下午,光山县公安局仙居派出所联合乡政府应急办在辖区街道某超市开展消防演练的场景。

“要想有效果,还是得靠演练!”据仙居派出所民警介绍,仙居派出所经常组织类似的演练活动,以此加强辖区消防安全工作,增强辖区居民和人员密集场所工作人员应对火灾的自防自救能力。

这次演练开始前,仙居派出所民警辅警针对消防知识对辖区居民进行了培训,对火灾事故发生的原因、防火的基本措施、灭火的基本方法以及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等方面进行了讲解,超市员工在民警的指导下,现场操作使用灭火器灭火。随后,演练模拟了超市内部突发火灾,派出所和超市随之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顾客和员工安全有序地疏散撤离,辖区应急队伍迅速参与灭火和救助被困人员。

“真的是受益匪浅!这演练,管用!”超市工作人员及附近群众纷纷竖起大拇指。(朱美惠 孙惠坤)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