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始警方多措并举筑牢反诈“防火墙”

2021年09月30日17: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了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防骗、识骗、拒骗能力,从源头预防和控制诈骗案件的发生,捂住群众的钱袋子,连日来,固始县公安局张广庙派出所深入辖区采取多项举措,开展形式多样的反诈宣传活动。

筑牢村街防线。该所全方位、全覆盖式开展防诈骗宣传活动,通过入户向群众发放宣传单,现场讲解防诈骗知识,在小区、村部、主要路口悬挂宣传条幅等形式,增强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认识,筑牢防范电信诈骗的壁垒,有效预防案件的发生。

加强行业协助。该所主动联合辖区各行各业,认真落实防范宣传,介绍诈骗分子的惯用伎俩,紧密编制反诈“防火墙”,特别是与银行的合作,与辖区银行建立协作机制,组织银行工作人员开展反诈骗知识培训,并向待办业务的群众发放宣传单,讲解防诈常识,同时工作中如发现有群众汇钱、转账等疑似正在被骗的情况,要立即进行劝解止付,护住群众钱袋子。

强化重点宣传。该所民警深入辖区学校、村部、企业等开展反诈讲座,有针对性地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同时,社区民警建立反诈骗微信群,利用微信群转发各类反诈宣传文章,推送国家反诈中心APP下载,及时发布相关预警信息,在线解答群众咨询等,常态化推进反诈骗宣传,得到群众广泛好评。

今年以来,该所在村(社区)、企业、校园开展反诈宣传知识讲座达56场次,张贴、发放宣传彩页5000余份,悬挂宣传条幅50条,通过打造立体式、全覆盖的反诈骗宣传网,进一步提升了群众防诈骗意识,加强对电信网络诈骗精准预警处置,最大限度挤压犯罪分子空间,捂住了群众的钱袋子,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朱美惠 余洪磊)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