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县委组织部举办第一期“组工业务讲堂”

2021年09月30日17: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温县“守规矩、懂业务、真落实”活动要求,进一步提高组工干部业务能力和专业素养,9月29日,温县县委组织部举办了第一期“组工业务讲堂”,县委组织部全体机关干部参加。温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小咪出席活动并讲话。

围绕为什么学、学什么、如何用三个方面,李小咪表示,举办“组工业务讲堂”是“守规矩、懂业务、真落实”活动的一个重要载体,更是提升组工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有效途径。要高度重视,强化系统观念。要认真领会市县党代会精神,特别是对组织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紧贴组织部门实际,聚焦“熟悉法律法规、精通政策业务、规范工作流程、扎实履职尽责”,确保把每个政策都讲透彻、把每项业务都讲清楚、把每个工作流程都讲明白,真正让每名组工干部通过学习,熟悉组织工作政策,了解组织工作业务,掌握组织工作方法,争做“一专多能”型人才。

要紧贴实际,确保形式多样。要紧紧围绕组织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做好干部、人才、基层党组织建设等各项工作。要向书本学,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教程》等书籍,了解组织工作的历史沿革,熟悉和掌握开展组织工作所需要的业务知识。要向实践学,踏踏实实做好每一项工作,在具体的工作中善于思考、勇于担当,总结经验、提升本领。同时也要走出去向先进学,始终保持工作热情和激情。

要多措并举,确保落到实处。“守规矩、懂业务、真落实”活动落脚点在真落实,要通过研讨政策业务、交流方法经验等形式,努力把“组工业务讲堂”办成学习的平台、交流的平台、共同提高的平台,使部机关整体的专业化水平得到提升。要结合岗位职能职责,认真研究组织工作的新任务、新课题,把组织工作与实现县委“五大提升目标”“六大攻坚行动”结合起来,与党员干部履职尽责结合起来,真正以活动实效确保工作成效,为奋力谱写温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智慧和力量。(赵文霞 段霖杰)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