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始警方:开展巡逻防控,筑牢安全屏障

2021年09月30日17: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预防和打击辖区违法犯罪,确保辖区社会治安稳定,针对秋冬季案件高发特点,近日,固始县公安局张广庙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采取多种措施,加强巡逻防控工作,确保辖区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加强安全宣传。该所通过多渠道、全方位地开展安全教育讲座、防范电信诈骗知识讲座,向辖区居民发放《安全防范宣传指南》等形式,从思想上筑牢防范壁垒,提高辖区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

科学部署警力。在重点时段、重要路段、重要部位,每日安排民警以徒步巡逻为主,采用警车巡逻和视频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增强巡逻覆盖面,提高见灯见警率,同时,动员各村治保组织和社会力量参与,加大巡逻力度和密度,最大限度地挤压犯罪活动空间,将治安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降低发案率,增强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加大技防力度。在加大自身视频监控系统建设的同时,积极动员重点区域的居民和商户安装视频监控和电子报警系统,通过技防,让犯罪分子无处遁形,有效地遏制了盗窃等侵财类案件的发生。

加大打击力度。要充分发挥公安机关维护社会稳定的主力军作用,时刻关注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加大对各类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特别是侵财类、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案件,切实保障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力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朱美惠 余洪磊)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