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林业局开展国庆节前野生动物保护专项检查

2021年09月30日17: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国庆假期到来,为了全面禁止和惩治非法野生动物交易行为,革除滥食野生动物的陋习,有效防范重大公共卫生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9月27日至30日,中牟县林业局在全县开展了野生动物专项检查活动。

中牟县林业局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科对雁鸣湖风景区及沿黄三乡镇的饭店、农家乐、城区兔肉店,以及万邦海鲜和冷冻市场等重点区域进行了专项检查。对禁食野生动物及售卖野生动物制品行为进行严查严打,对经营场所的厨房、冰箱等存放地方进行重点检查,同时向经营场所和群众发放野生动物保护宣传资料,向经营者及游客宣传野生动物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及野生动物保护常识,并公布举报电话,切实加强餐饮服务单位监管,确保今后长期性无捕杀、无交易、无经营、无食用野生动物的行为和观念。

据工作人员介绍,十一假期,外出游玩活动骤增,为了防止部分人员受利益驱使,非法从事野生动物资源破坏的违法行为,中牟县林业局每年都会组织多次突击检查活动,严厉打击了不法分子非法捕杀、收购、出售野生动物等行为。

通过这次突击检查,使市民了解了应当自觉遵守野生动物保护相关法律法规,自觉抵制非法人工繁殖、猎捕、经营、贩卖、加工、制作、销售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违法行为。保护野生动物,不仅是维护国家生态安全的必然要求,也是保障人类身体健康的迫切需要,更是每个公民的义务。(王俊胜)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