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单位捐赠62万元 助力叶县灾后重建

2021年09月30日17: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风雨同舟,共克时艰。9月28日上午,郑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新安县文明实践中心、开封市大梁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携手走进田庄乡东李村,把紧急筹备的方便面、矿泉水、被子、消毒液等生活必需品送到村民手中,助力该村灾后重建。

受9月24日晚上强降雨影响,叶县部分乡镇受灾严重,多户房屋受损、进水,多处道路被雨水冲断,电力至今无法供应,百姓日常生活受到严重影响,急需物资支援。

据了解,香港商报河南办事处主任郭军胜听闻灾情后,立即给河南省委宣传部思想道德建设处处长葛卫华联系,请求协调救灾物资,葛卫华马上联系郑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新安县文明实践中心、开封市大梁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三家爱心单位,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紧急采购了棉被、发电机、水泵及消杀设备送往马庄乡、田庄乡、任店镇、龚店镇等地,为受灾群众开展生产自救、恢复重建贡献力量。

“今年水灾以来,我们一直积极参与省内各地防汛救灾工作。本次叶县救灾,是香港商报河南办事处主任郭军胜倡议的,根据群众需求,购买水泵、发电机、棉被等急需物资,帮助灾区群众渡过难关!”开封市大梁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骨干志愿者岳树震说。

“9月25号早上,当我得到叶县汛情的信息时,非常担心群众的生活生产情况,紧接着我们就抓紧时间筹备资金和物资。今天把这份爱心带到叶县来,就是为了让老百姓早日恢复正常生活!”郑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秘书长冉基玮说。

大灾面前献力量,守土有责显担当。物资捐赠结束后,三家爱心企业相关负责人还详细询问了马庄乡、田庄乡、任店镇、龚店镇的灾后重建情况,并表示将持续关注乡镇百姓的生活所需,竭尽全力支持叶县人民早日恢复生产、恢复交通、重建家园。

“我们乡在这次强降雨中,张申庄、东李村、宋庄村进水都比较严重,当务之急就是为老百姓解决吃水和供电问题,香港商报河南办事处的郭军胜主任为我们协调来了发电机和水泵,及时解决了1400余户村民的生活问题,多亏了这个爱心团队!真的是雪中送炭啊!”叶县田庄乡乡长王继贞说。

截至目前,叶县共接收来自开封市大梁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郑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新安县文明实践中心的救灾捐赠3000床棉被、50余台水泵、20余台发电机、消毒液、消毒喷雾器等消杀设备20箱,价值达62万元。这些资金和物资,在该县救灾和灾后重建中,已发挥并将继续发挥重要作用。(蔡长伟 王岚莹 王俊鹏)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