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叶县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2021年09月30日17: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烈士忠魂在,英雄浩气存。9月30日是我国第八个烈士纪念日,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和爱国主义精神,来自叶县的党政军群和学生代表,在叶县革命烈士陵园内庄严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上午10时30分,在慷慨激昂的国歌声中,公祭活动正式开始,全体人员肃穆站立,向烈士致以崇高的敬意。

朝气蓬勃的少先队员深情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歌声催人奋进。伴随着低沉深情的《献花曲》,10名武警战士轻轻托起花篮,正步缓缓走向英名墙,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叶县党政军群和学生代表缓步上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祭奠烈士英灵,表达对人民英雄的敬仰和怀念。

“非常荣幸今天我能来参加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来到这儿听闻这么多烈士的英雄事迹,我深受启发!从今以后我一定要好好学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为祖国和家乡贡献自己的力量!”叶县第四小学学生张潆心说。

据了解,叶县革命烈士陵园始建于1956年,占地面积15900平方米,是该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之一。这里长眠着自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为叶县解放事业献出了宝贵生命的474位叶县籍烈士和98位外地籍烈士。当天,在叶县革命烈士陵园内,共有1000余名各界代表和群众缅怀先烈、祭扫烈士,向烈士像、烈士纪念碑、烈士陵墓敬献鲜花。

“教体局派出2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此次公祭活动,每个孩子都非常郑重严肃。希望通过参加公祭活动,让他们接受一次全方位、多视角的爱国主义教育;也希望更多的学生勿忘国耻,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为中华之崛起而努力读书!”叶县教体局办公室副主任、团工委书记李娜说。

我们要以此次公祭活动为重要载体,进一步加强“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思想,推进爱国主义教育和英模教育。我们要时刻铭记先烈的历史功勋,传承和发扬革命烈士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勇毅而沉稳的步伐迈向美好未来!(蔡长伟 王岚莹 王俊鹏)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