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黄店镇:缅怀英烈祭忠魂 抚今追昔思奋进

2021年09月30日17: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9月30日是第八个烈士纪念日,中牟县黄店镇举行纪念仪式,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仪式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袁新科主持。

上午9时,黄店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着装整齐,肃然以待。随着嘹亮的国歌声响起,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随后,参加仪式全体人员神情肃穆,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们默哀三分钟。

黄店镇党委书记张胜勇表示,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英雄气概永不过时,我们崇尚英雄精神是要从中汲取优秀的品质和精神,从而更坚定地投身于伟大的民族复兴征程中。平凡的工作岗位同样能够造就英雄,我们要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崇高精神严格要求自己。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我们也许很难做出一番惊天动地的事业,但是我们只要坚守好自己的岗位,认真完成自己的工作,也可以干出不平凡的成绩。

“7.20”特大暴雨发生以来,黄店镇在保证辖区安全的前提下,先后组建了6支农民志愿者突击队,驰援灾情严重的郑州市二七区、金水区等地,深刻展现了新时代黄店农民的善良、团结、勇于奉献精神,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赞誉。随后疫情突然而至,全镇党群上下同心,闻令而动,抗疫一线党旗飘扬,镇区各爱心企业及群众,积极行动,捐款捐物,全镇各界同心,团结一致,全面投入疫情防控。

据了解,新时代的黄店人正豪情满怀,斗志昂扬,为建设一个更加和谐、美丽的“空港小镇,田园黄店”而不懈奋斗。(郝世杰)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