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花献英烈,太康县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2021年09月30日17: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历史不能忘记,英烈必须铭记,为缅怀为革命事业献身的革命先烈。9月30日,在全国第8个烈士纪念日当天,太康县委、县政府在该县烈士陵园隆重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上午9时许,烈士公祭活动正式开始,全场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面对烈士纪念碑,全体参加公祭活动的人员怀着对英烈们的无限哀思鞠躬致意并集体默哀,深切缅怀革命烈士为国家作出的卓越奉献。随后,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在深情的《献花曲》中,礼兵们将花篮摆放到纪念碑基座上。

太康县委副书记李海涛代表县四个班子领导到纪念碑前整理花篮缎带。随后,全体参加公祭活动人员向烈士敬献花圈,以每人一束菊花的形式来寄托哀思。全体人员缓步绕行烈士纪念碑一周,瞻仰烈士纪念碑,缅怀烈士丰功伟绩。

公祭活动结束后,李海涛等参加公祭活动人员还参观了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在陈列馆内,一幅幅珍贵的革命照片,一个个震撼人心的故事,将参观者置身于战争年代先烈们英勇奋战、投身报国的场景中,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位参加公祭活动人员。

“通过此次活动,使我们好人协会志愿者思想上受到一次洗礼,增强了光荣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在今后的工作和志愿服务中,我们将在本职岗位上尽心尽职,弘扬烈士精神,积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太康县好人协会会长王勇在陈列馆内参观时动情地说。

据太康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潘布道介绍,为在全社会营造尊崇英烈、学习英烈、呵护英烈的良好风尚。近年来,太康县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烈士褒扬纪念工作,采取多种形式在全县开展了“为烈士寻亲”“替烈士看爹娘”“为烈属办实事”等活动。在每年的清明节、“9.30”等重要时间节点,精心筹划组织祭扫纪念宣传活动,引导组织全县党政机关干部、青少年和社会各界群众到烈士陵园缅怀祭奠英烈,学习英烈精神,深入进行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

据悉,当日,该县四个班子领导干部、县直机关各单位负责同志、驻太部队官兵代表、烈军属、退伍老战士、学校师生和社会各界群众代表等千余人参加公祭活动。(苗海波 王慧星 周存亮)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