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故事|张艳峰:刑侦战线,担当奉献

2021年09月30日21: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他从警十余载,从跟着干到领着干,青丝换华发,初心永不褪色,入警誓言牢记在心,始终战斗在刑侦一线,冲锋在前,无怨无悔,先后侦破各类刑事案件100多起,抓捕犯罪嫌疑人300多人,因突出的工作成绩,他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个人嘉奖一次,2020年被评为全市优秀人民警察,2021年被评为全省刑侦工作成绩突出个人。

 张艳峰现任平顶山市公安局湛河分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2008年参加公安工作,一直从事刑侦工作至今。他初心不改,誓词牢记,对党忠诚、政治坚定,自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工作在基层一线,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作为一名党员他更是努力学习,热爱钻研案件,全力攻坚,在破获的一批重大刑事案件,发挥了重要作用。

2017年以来,先后侦破了一起湛南路组织卖淫5人团伙案;打掉了一个阻挠施工的敲诈勒索6人团伙;剥茧抽丝,快速侦破了一起特大电信诈骗案,捣毁诈骗窝点两处,先后奔赴湖南岳阳、广州、深圳等地抓获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12人,为受害人挽回资金90余万。

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行动以来共抓获涉黑犯罪团伙中骨干成员及一般成员5人,其他犯罪成员9人。2020年破获了一起收码跑分的团伙诈骗案,抓获团伙成员5名,带破案件2起,挽回受害人全部损失3万余元。

2020年11月份,自平顶山市公安局湛河分局成立以来至今,他更是积极作为,克难攻坚,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先后奔赴山西、湖北、河北、江西、浙江、广东等地,直接抓获犯罪嫌疑人41人,其中盗抢骗嫌疑人11人,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嫌疑人26人,敲诈勒索罪犯罪嫌疑人3人,非法经营犯罪嫌疑人1人。打掉买卖银行卡团伙3个,洗钱土水房1个,抓获团伙成员19人。

2021年3月19日,我辖区某小区住户丁某因加入一抖音号被引流到一诈骗微信号刷单被诈骗18余万,涉案价值大,作为带班的他认真梳理案件,积极调取抖音登录的信息,发现诈骗的抖音号在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有登录位置后,他带队立即奔赴新余,在当地公安机关配合下先后,通过日夜蹲守,摸清窝点成员分工,先后将窝点内抖音引流员李某、李某上线老板胡某及胡某上线傅某成功抓获。后又奔赴云南省瑞丽市在边境口岸将该案诈骗的一级卡主何某抓获,目前该案四人均被逮捕。该案的成功告破,嫌疑人积极退赃给受害人挽回了损失,也成为打击抖音引流较为成功的案件近期被河南法制频道报道。

成绩代表过去,他始终牢记使命,从不因小小的成绩而止步不前,总是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去,在平凡的警察岗位上,牢记宗旨,永葆本色,以人民群众的心愿为自己最大的心愿,把自己的心愿化作千家的欢乐,万家平安!(陈林)


编辑:王晓颖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