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故事|王韶飞: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人民警察的铮铮誓言

2021年09月30日21: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一对老夫妻来到平顶山市公安局湛河公安分局姚孟派出所,感谢民警王韶飞帮忙找到自己丢失的首饰。原来,前几天老两口在平顶山市第五人民医院打疫苗时,身上带的首饰不慎遗失,经过民警的多方走访排查,终于成功帮其找回首饰。这就是普通基层派出所民警王韶飞的工作日常。

面对繁杂的接处警工作和派出所基础工作,王韶飞同志初心没变,不管是化解矛盾纠纷,还是打击违法犯罪,始终坚持执法为民的理念,努力让每一位当事人感受到公平正义。

9月17日上午,王韶飞接到报警,辖区居民王某家里放的基建工具被盗。经过多方调查,王韶飞迅速锁定同村居民陈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并在陈某家当场将其抓获。

据陈某供述,自己见王某外出家中无人,便偷偷溜到对方家里偷基建工具,得手后立即把基建工具卖给了附近的一个废品收购站。人赃并获,陈某对自己的盗窃行为供认不讳。

群众看警方,关键看破案!一桩桩的小案虽价值不大,可破案带来的温暖直击民心,成为群众口口相传、看得见、摸得着的安全感。

自2021年警务机制改革以来,王韶飞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做到“人民公安为人民”。共抓获入室盗窃嫌疑人2人、电信诈骗嫌疑人2人、行政拘留违法行为人1人、行政处罚3人,化解矛盾纠纷25起,主持签订调解协议15余份,为分局打击盗抢骗、辖区治安管理工作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王韶飞同志在平凡的岗位上,凭着对公安事业的热爱和孜孜追求,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执着的敬业精神,忠实履行了人民警察的神圣职责,践行了人民警察的誓言,展现了一名人民警察应有的品格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树立了新时期公安基层民警的良好形象。(陈林)


编辑:王晓颖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