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林业局:林业技术送下乡 助农增收有保障

2021年10月02日10: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老张,林业专家来给咱讲解果树栽培知识了。你是咱村的种植大户,赶紧过来听听!还有老李,你们家果园今年受雨水影响较大,赶紧来咨询专家后期该怎么科学管理来弥补产量上的损失。”

为进一步加快林业科学技术推广,9月30日,中牟县林业技术推广站组织林业专家、技术人员深入官渡镇西吴村开展送技术下乡活动。

“目前核桃正处于腐烂病的发病高峰期,增施有机肥、增强树势,经常检查树体枝干,发现腐烂病及时刮治,对核桃秋捎摘心,减少树体营养消耗;针对苹果树,要疏除背上枝、徒长枝、过密枝,对晚熟品种喷施叶面剂预防病害发生。”

在活动现场,林业专家李志全以拉家常的方式引出了本次活动的主题——苹果、核桃果树秋季管理技术,他从栽植的概念、原理到果树修剪的方式、方法,生动地讲述了果树栽植的技术要点。

“张站长,李老师这技术送得太及时了。我种了10亩地果园,没学过管理知识。受雨水影响,本打算放弃管理了。听了老师的讲解,我这又起劲了!”现场一位村民说。

“大家放心,我们林业技术推广站就是要积极引导咱们全县林农学技术、懂技术、会技术、用技术,助推全县林果产业的高质量、高水准、高效益的持续发展。让大家用最科学的技术,获取最大的经济效益。”中牟县林业技术推广站站长张丽丽说。(张文明)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