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金水区:数字赋能全力创建社会高效能治理引领区

2021年10月02日10: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智能语音外呼系统、人工智能健康管理系统、医学AI能力平台等,正在使用;AI智慧课堂、智慧互动教室、“互联网+党建”信息化平台工程等即将应用……郑州市金水区全面提升数智赋能,加快实现经济数字化形成新供给,生活数字化满足新需求,治理数字化优化新环境。

9月29日,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一行到金水区实地考察。考察结束后,金水区委书记张红伟、区长张艳华等与刘庆峰就深化合作,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行深入座谈交流。

科大讯飞中原总部、人工智能产业加速中心、人工智能创新研究院、人工智能行业赋能……金水区积极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新机遇,加快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技术在各领域的应用,全力创建充满数智理念的社会高效能治理引领区,共同建设科大讯飞人工智能生态产业园项目,致力于集总部办公、科技研发、产业孵化、展示体验、应用示范、智能制造、服务配套于一体的人工智能+行业应用示范区、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先导区。

据了解,下一步,金水区将与科大讯飞共同打造以金水区“河南讯飞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为主体的中原总部基地,发挥行业领军企业优势,结合河南实际打造特色优势、加快产业布局,推动更多“AI+”场景应用落地河南,在产业赋能、教育、医疗、旅游等多领域深化合作,遍地开花结果,实现互利共赢。

金水区将全力协助科大讯飞大力招引关联产业入驻,打造科大讯飞AI产业加速中心,通过人工智能赋能实体经济,促成传统企业转型升级,为入驻企业提供优质资源对接与技术支持,打造人工智能区域产业赋能高地。(王君杰 崔雅男)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