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现场观摩工作推进会在黄店镇召开

2021年10月02日10: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农村道路交通安全事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农村地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看住路,增意识,防事故,保安全”是一项极为重要的民生工程。在农村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当中,中牟县黄店镇就探索出了一个行之有效,可借鉴、可推广的经验和做法。

为深入交流、探索、推广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经验,切实巩固农村地区道路交通管理成果,全力开展全县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顽瘴痼疾集中整治,9月30日上午,中牟县在黄店镇召开了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现场观摩推进会。

中牟县副县长、县公安局长栗英带领全县14个乡镇、街道分管副职及辖区派出所所长、交警大队各科室、中队负责人,以及财政、公安、交通、住建、城管等有关单位分管副职组成观摩团,现场观摩了黄店镇在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方面的经验和做法。

在黄店镇辖区刁黄路、梁冯路等多条道路两旁竖着警察、警车模型,树干上贴有反光条,弯道处设有爆闪灯,路口有信号灯、减速带,重要路段有交通安全劝导站,时刻提醒过往司机注意行车安全。夯实的道路交通设施建设和镇党委政府为群众办实事的良苦用心,为道路交通事故预防提供了基础保障和重要支撑。

据了解,黄店镇一方面以夯实道路交通设施建设为突破口,通过隐患排查,在辖区重点路段设置了3处交通安全劝导点、16处警车模型、4处警察模型、25处爆闪灯,2.5公里反光贴道路警示路段,在较远距离提醒来往车辆,提振驾驶员注意力,有效减少了交通事故的发生。另一方面以提高群众交通安全意识为抓手,持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让各村的大喇叭都响起来,宣传栏用起来,宣传标语挂起来,让交通安全知识走进来,有效提升群众遵守交通规则的意识和自觉性,切实筑牢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在观摩会上,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道路交通安全宣传片。中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大队长陈奉军通过案例剖析了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的成因,以及应对措施。黄店镇党委书记张胜勇介绍了该镇在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当中的经验和做法。

栗英充分肯定了黄店镇农村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工作取得的成绩,全面分析了当前农村地区交通事故主要表现形式,以及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她说,全县农村地区要立即进行一次农村交通安全专题报告、开展一次农村道路安全隐患大排查、开展一次务农务工集中出行交通安全大整治、开展一次农村地区集中宣传曝光,通过“四个一”事故预防工作,排查治理一批农村公路人车路等源头隐患、严厉打击一批农村易肇事肇祸的交通违法、精心开展一系列贴近农村群众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加强农村交通安全管理,坚决遏制农村地区交通事故。

会议提出,要创新机制协同共治,全面打造农村交通安全治理共同体。要切实规范实体运行,全面推进“两站两员一长”建设。要迅速梳理源头治理,全面消除影响农村交通安全顽疾。要严格防控一刻不松,全面提高重点车辆管理治理水平。要加强宣传城乡覆盖,全面推动群众交通安全习惯养成。

会议要求,全县各单位、各部门要坚定信心、增强决心,统一思想、明确思路、抓住重点,切实紧张起来、行动起来,全力抓好交通安全的底线、红线、生命线,努力营造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切实让广大人民群众感受到出行更安全、更顺畅、更放心,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下坚实基础。(王君杰 张玉明 陈创)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