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始:追忆烈士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

2021年10月02日10: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为了缅怀烈士功勋,弘扬烈士精神,激励全县人民继承先烈遗志,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勇立新功。9月30日上午,信阳市固始县在苏维埃英烈纪念园举办2021年烈士纪念日仪式。

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人武部在家县处级领导同志出席活动仪式,县委各部委、县直机关各单位、各人民团体、各乡镇(街道)党委书记,师生代表,现役军人、军烈属、退役军人代表、基层党组织代表等200余人参加活动。纪念仪式由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胡超主持。

上午9点30分,在仪式现场,礼兵肃立,雄壮的国歌声在纪念园上空回荡。

位于固始县武庙集镇的苏维埃英烈纪念园,群山环绕,庄严肃穆,刻着“固始县苏维埃英烈纪念园”的纪念碑巍峨耸立,一侧的山体上镶嵌着“青山埋忠骨 烽火淬英雄”十个大字分外耀眼。纪念碑旁边,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县人武部分别敬献的花篮一字排开,花篮的红色缎带上写着“烈士永垂不朽”金色大字。

“我们缅怀先烈,就是要永远学习弘扬他们初心如磐、信仰如山的革命情操,就是要永远学习弘扬他们奋楫笃行、不负韶华的如铁担当。今天的固始,正处于最好的发展时期,站在历史的交汇点,需要我们每一位党员干部以革命先烈为标杆,深入贯彻落实市六次党代会精神,把信心和力量凝聚到实现‘一心五区’、办成‘十件大事’的宏伟目标上来,在‘加快老区振兴,加速绿色崛起’中贡献固始力量。”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杨浩威在宣读祭文时说。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爱祖国,爱人民......”

前来参加纪念活动的固始县永和实验小学的少先队员齐声合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伴随《献花曲》的旋律,县委书记王治学缓步走向花篮,在花篮前驻足凝视,仔细整理花篮缎带,参加纪念活动的全体人员依次向烈士敬献花篮。一簇簇、一支支绽放的菊花、芬芳吐蕊的百合寄托着对革命烈士深切缅怀和对烈士精神的无尽追思,随后,全体人员脱帽,向烈士三鞠躬。

纪念仪式结束后,王治学、杨浩威等县领导和参加纪念活动仪式的全体人员一起参观了苏维埃旧址纪念馆。(泽一  杨蕾)

编辑:梁倩文  审核 :王晓颖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