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山:应急疏散演练筑牢安全防线

2021年10月02日10: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29日上午10时许,随着指挥人员的一声令下,罗山县行政中心办公楼应急疏散演练拉开序幕。

行政中心各单位接到“警报”后,立即组织本单位干部职工,在引导员的带领下,快速沿着安全通道撤离,集中安置到安全地带,各单位及时清点人数,确保无一人掉队。整个过程行动迅速,紧张有序,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为增强全体公民防灾减灾和灾害风险防范意识,检验各级各部门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进一步提升专业救援队伍、志愿者队伍应急指挥、协同配合能力,增强人民群众自我保护、自救互救能力,当天,该县举行了一系列多场次安全逃生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开始前,该县宣传部门提前向社会发布演练公告,告知广大市民不必惊慌,保持正常生活秩序。各党政机关及企事业单位按照要求,制定了详细的应急演练方案,对单位参演人员进行分组,召开动员会议,明确各岗位职责要求。

据了解,截至9月29日,该县党政及企事业单位绝大部分都按要求进行了应急演练,并将演练计划、演练方案、演练视频、照片,演练评估报告反馈至县应急管理局,有效增强了全县安全意识,提升了自救防范能力。(史笑妍 田成瑞)

编辑:梁倩文  审核 :王晓颖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