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禹王台区委召开工作会议

2021年10月02日10: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29日下午,开封市禹王台区委召开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市委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对今年以来的工作进行总结,对在“五个重大”和急难险重任务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进行表彰,对下一步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动员全区上下凝心聚力、砥砺奋进,大干四季度,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争当全市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

禹王台区委书记黄腾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陶毓敏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付新禧、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杜祥彬、区政协主席韩瑞军等全体县级领导和区委各部委(办)、区直各单位、各乡(街道)、各人民团体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区属国有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付新禧传达了市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统通报了市委市政府奖励、表扬的在防汛救灾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通报了7、8月份各乡(街道)、区直各单位月度考核结果;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肖楠宣读了区委、区政府《关于嘉奖今年以来在“五个重大”工作中做出积极贡献的单位和个人的决定》;黄腾、陶毓敏等共同对在“五个重大”工作中做出积极贡献的先进集体、个人代表进行了颁奖。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市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市委书记高建军所作的工作报告,全面客观、实事求是地总结了市十一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深入分析了开封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科学谋划了今后五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思路、主要目标和重点工作,全面部署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主要任务,政治站位有高度,发展举措有力度,社会民生有温度,党的建设有强度。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市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聚焦全市“16136”总体工作思路,突出坚持制造强区、坚持商贸活区、坚持文旅名区、坚持品质立区、坚持创新驱动、坚持党建引领“六个坚持”,争当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建设高品质禹王台。

会议指出,要在充分肯定成绩中坚定信心。今年以来,全区上下按照“在四城区争第一、作示范”的要求,拉高标杆、躬身入局、抓实落细,保持了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从上半年市综合考核情况看,我区在市委、市政府上半年综合考核中被评为良好县区;从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看,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的总量和增速有五项居四城区第一位;从七八月份市考核奖惩情况看,7、8月份分别居四城区第一位、第二位;从五个重大落实情况看,防疫防汛取得“双胜利”,成功创建全国信访“三无”县(市、区)、全国婚俗改革实验区,项目建设考核居全市前列,建成伞塔国防教育基地和10个小微博物馆,区第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等,各项工作亮点纷呈,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要求,要在切实认识差距中保持清醒。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清醒地认识到主要指标、表彰荣誉、特色亮点和作风建设上存在的问题和差距。比如,主要经济指标增速排名整体不高;工作标杆不高、缺少创新;一些干部大局观念、协作意识不强,办事效率不高,韧劲不足,工作推进较慢等,要认真研究,着力加以解决。

会议要求,要在加快推动发展中奋勇争先。现在即将进入十月份,必须加倍努力、齐心协力、竭尽全力,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稳运行创环境,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大力推进项目建设,持续优化发展环境,确保经济社会发展运行顺畅、主要经济指标顺利完成。要保底线惠民生,切实抓好疫情防控,抓牢安全稳定,抓严环保攻坚,抓实民生保障。要强党建促发展,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大抓基层基础,锻造过硬队伍,加强作风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把党建设的更加坚强有力,更好的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董伦峰)

编辑:梁倩文  审核 :王晓颖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