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朱仙镇召开防止因灾返贫致贫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会

2021年10月02日10: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30日上午,开封市祥符区朱仙镇召开防止因灾返贫致贫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会,会议由朱仙镇党委组织书记李武君主持,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全力守住脱贫攻坚胜利果实,确保工作不留空当、政策不留空白。一是摘帽不摘责任。村支部书记作为本级乡村振兴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负责政策宣讲到位,落实到位,做到齐抓共管、步调一致。二是摘帽不摘政策。持续强化各方面社会帮扶力量。推进产业兴旺,支持种植业、水产养殖业、畜禽养殖业等产业项目发展;推进稳岗就业,拓宽脱贫群众就业渠道;推进消费帮扶,开展消费帮扶进商超、进市场、进企业、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六进”行动。三是摘帽不摘帮扶。履行好政策宣传、成效巩固、排忧解难等结对帮扶职责,做到因户施策,一户一策。四是摘帽不摘监管。全面总结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运行的经验成效,继续精准施策,补齐短板,消除风险,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切实防止返贫致贫,坚决守住防止规模性返贫的底线。

此外,朱仙镇将常态化开展“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动态清零,长效化落实防止返贫动态监测与帮扶机制,将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以及因病因灾因意外事故导致基本生活出现严重困难户纳入重点监测对象,细化出台“两不愁三保障”、产业、就业、金融保障等7个方面12项政策措施,落实监测帮扶联系人实时跟踪监测,确保“应纳尽纳、应扶尽扶、应消尽消”。( 董伦峰 高新爱 任亚峰)

编辑:梁倩文  审核 :王晓颖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