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祥符区:努力把西姜寨乡打造成文化示范乡镇

2021年10月02日12: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文化振兴是乡村振兴的灵魂。9月30日,由开封市祥符区委接待办、区文广旅局、区委办公室、区委深改办等组成的联合调研组来到西姜寨乡,就西姜寨乡的文化产业发展情况进行实地调研。西姜寨乡宣统委员赵雪娟和乡宣统办、乡文化中心负责人等一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西姜寨乡十八弯岳飞大战牛头山的古战场、爱思嘉民宿、爱思嘉六大场馆等,就西姜寨乡的文化产业定位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区委接待办副主任边志君对爱思嘉景区一年来的运营情况做了详细了解。

在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听取了西姜寨乡关于文化产业发展方面的工作情况汇报,围绕全力建设乡村文化与相关人员进行了深入交谈。区文广旅局文管所所长陈文斐指出,乡村振兴,文化先行。文化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充分挖掘地方特色文化,丰富形式载体,将本土文化、本土风光、本土特产有机融合,打造农耕文化、中医药文化、名人文化等,突出特色品牌,寻找突破口,把握机遇。运用切实有效的方式推进乡村文化繁荣,增强乡村文化自信,焕发乡风文明新气象,推动乡村文化全面振兴,满足广大群众对乡村美好生活的精神文化需求,努力把西姜寨乡打造成为全区乡村文化产业发展振兴的示范乡镇。(赵铁聚 刘兰生)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