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召开政府质量奖获奖企业座谈会

2021年10月02日12: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29日,经过一个月的精心筹备,中牟县市场监管局召开了中牟县政府质量奖获奖企业座谈会暨卓越绩效管理模式导入培训会。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郑州红宇专用汽车有限公司、河南经纬电力科技有限公司、中牟郑银村镇银行等20家企业及各质量相关业务科室、各市场监管所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上,中牟县市场监管局质量监管科负责人对《中牟县县长质量奖管理办法》《郑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郑州市质量提升若干政策的通知》等文件进行了详细解读。

郑州凯雪冷链股份有限公司代表分享了该公司作为中牟县自主品牌,通过走重视质量、追求卓越之路,成长壮大为国内知名品牌企业的历程。河南经纬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重点讲述了作为自有品牌,凭借过硬的产品质量,打开国际市场,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实现销量增长的先进质量管理经验。中牟郑银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介绍了如何不断求真、求实、求广、求细开展服务项目,诚心诚意为人民群众着想、为地方经济发展做贡献,从而成为服务行业质量表率的创新思路。

会议明确指出落实质量强县建设、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完善质量基础设施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并强调企业要不断追求高质量发展,实现质量的“三个转变”,监管部门加强质量监管,重拳出击,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产品行为,守好质量安全警戒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健康安全。

中牟县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吕书峰表示,要做好质量基础服务工作,探索建立质量基础建设“一站式”服务平台,为企业提供计量、标准、认证认可、检验检测、质量管理等协同服务,最大程度提高运行效率,降低企业成本。

座谈会后,国家质量奖专家评审员、河南省质量奖专家库专家宋俊杰带领参会企业代表认真学习了《卓越绩效评价准则》(GB/T19580),重点讲解了《卓越绩效评价准则》的基本框架,卓越绩效模式的作用、卓越绩效管理和质量奖申报自评要点及审查应对措施等,使参会人员受益匪浅。(田子龙)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