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罗王镇携手中联重科全力推进“智慧农业”发展新模式

2021年10月03日14: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认真贯彻祥符区党代会“44236”工作总体布局,全力推进种植业产业升级,罗王镇积极联系中联重科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围绕智慧农业发展思路,综合运用“以粮食作物为代表,以大数据驱动为核心”,通过“智能感知”、“智能决策”和“精准执行”等现代化手段打造罗王镇小麦全程数字化示范基地。

10月1日,罗王镇党委书记王新威和镇长宋建鑫与中联重科农业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就此项目进行全面对接,明确了项目规划,确定了项目边界等问题。

随后,镇长宋建鑫陪同中联重科农业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到一期项目用地现场研究商讨相关合作事宜。

据悉,罗王镇小麦全程数字化示范工程一期项目总投资约3000万元,流转土地1160亩。预计2022年前该项目将进入数字种植阶段示范期,并于2023年起进入数字种植阶段推广导入期,届时将会实现以数字农业指挥中心、数字化育种车间和辅助管理平台等多种中联智农云平台进行运营管理的高标准数字农田

下一步,罗王镇将在智慧农业示范园试点项目的基础上, 进一步统筹财政资金和社会资本,全力扶持智慧农业项目建设、发展,充分调动广大干部和群众发展智慧农业的积极性,确保智慧农业项目健康发展。(董伦峰)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