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西寨乡:“以考促学”,扎实开展防返贫监测工作

2021年10月03日14: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30日,杞县西寨乡组织“以考促学”脱贫攻坚后评估知识测试,测试分上午场和下午场举行,共设三个考场。西寨乡全体班子成员、乡干部、全体村支部书记、脱贫村驻村工作队、驻村第一书记共计130人参加。

本次测试采取闭卷答题的形式,以防返贫监测相关政策内容为主,涵盖监测范围及排查方式、监测对象识别程序、风险消除程序、慎重纳入情形、收入计算、等一系列防返贫监测工作业务知识,全方位多角度考察干部对相关政策知识的掌握情况,提高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通过这次测试,检验了全体乡干部对政策、业务知识掌握程度和在实际工作中的应用情况,使每位乡干部找出差距和不足,查漏补缺,以测促学,以学促用,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干部的责任意识,促使大家真正做到懂政策、精业务,高效开展工作。在全乡上下形成了做好防返贫监测帮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浓厚氛围。为广大干部熟练掌握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相关业务知识,提高理论与工作结合的应用能力,迎接脱贫攻坚后评估工作夯实了理论基础。(董伦峰)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