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检验检测机构开放日活动

2021年10月03日14: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宣传检验检测机构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积极作用,展示检验检测机构检测能力、专业技能和服务水平,促进企业及民众对检验检测机构的了解和信任。近日,中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检验检测机构开放日活动。

围绕食品安全开展开放日活动。中营质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邀请群众代表并结合群众实际需求及防疫需要,通过阅览展板、实地参观,现场演示了食品中农药残留、糕点中微生物检验等项目检测过程,介绍了贴近生活的食品检验检测的流程和实验方法,让群众零距离感受现代化实验室的日常检验过程,并就群众提成的问题现场答疑和交流。

围绕机动车检验开展开放日活动。中牟县雁鸣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在活动期间邀请部分车主及附近群众在符合相关要求的情况下,实地参观该机构的机动车环保、安全检测流程线和机房,现场详细介绍了车检行业的特殊性、重要性以及具体检测方式、不合格指标等,并对群众关心的常见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

围绕建筑建材领域开展开放日活动。河南高建工程管理有限公司邀请试验室所在地村道路路长、村民及安罗高速航空港养护区单位负责人实地参观了实验室、现场详细讲解了高速公路养护可以进行的参数以及试验检测在高速公路养护方面的应用,并将检测知识宣传小册子发放群众手中。在暴雨过后,该公司安排专人对所在村子内的道路标线的逆反射系数进行检测,对村子里铺的沥青混凝土路面的渗水系数、构造深度进行检测,并及时将检测结果告知村道路路长。

通过此次开放日活动,使群众零距离地接触试验室检测,加强了对试验室的了解,增进了当地群众与机构的沟通交流,同时,检验机构也提升了技术保障能力和管理水平,能够更好地做好质量检测工作,让“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姚荣荣)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