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期间 修武大南坡村又热闹起来啦

2021年10月03日14: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山洪把我们家屋里屋外变成了湖泊,屋后山体滑坡,草木连根拔起,围墙塌方严重。感谢乡里、村里和人社局的党员干部没日没夜抢险救灾,让我们家又恢复到了受灾前的模样。”10月2日,修武县西村乡大南坡村的游客络绎不绝,受灾村民赵富香喜上眉梢。

入汛以来,大南坡村连续遭遇大暴雨和特大暴雨灾害,造成村内多处道路堵塞,部分群众房屋受灾,洪水冲刷淤泥大量堆积,小山村满目疮痍,一片狼藉。

西村乡党委政府、修武县人社局驻村工作队和大南坡村两委拧成一股绳,第一时间投入生产生活自救,大家一起顶着暴雨、踩着泥泞,帮助群众快速安全转移。暴雨过后,又忙着发放救灾物资,协调大型机械抢通保通村道,清理公共区域淤泥,争分夺秒开展灾后重建工作。

“为了大南坡,乡里和人社局的领导干部都这么拼,我们也要拿出山里人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和斗志!”大南坡村党支部书记赵小红说。看着村里一天天的变化,大南坡村民看在眼里、暖在心里。

灾后重建接近尾声,村民生产生活秩序基本恢复正常,受灾村民为西村乡党委政府和县人社局送去锦旗,“尽职尽责 为民解忧”8个大字,表达了大南坡村民发自内心的感激之情。

目前,大南坡村已经基本恢复了往日的平静。群众家中的淤泥早已清理干净,农田也补种上了新的农作物,水电可以正常使用,道路也已贯通,只有个别地方的山体滑坡、黄土裸露,以及角落里倒塌的房屋,还让人们能够回想起这里曾遭受的一切。

国庆节当天,大南坡的方所乡村文化书店、碧山工销社、大南坡艺术中心和老村小馆成了周边市民旅游打卡的热点,享书香雅韵之乐,赏古朴青砖民居,听原味怀梆戏曲,小朋友们在“菜青虫”游乐场嬉戏玩耍……(郭秦森 陈奇)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