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竹林乡冬种工作拉开帷幕

2021年10月04日19: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2日,伴随着阵阵轰隆的旋耕机器声,不一会儿,杞县竹林乡郭屯村一块田地的秸秆粉碎还田了。

“多亏政府组织排水措施得力,现在排除积水后的耕地虽然还有点湿,但秸秆已经可以还田了,晾晒两三天就可以旋地了,小麦、大蒜也可以按时播种了,非常感谢党和政府及时号召、动员、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及广大村民及时排除田间积水。”一村民正在实施秸秆还田,看到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冬种工作的乡村干部时说道。

据了解,由于前期该乡农田积水排除工作措施得力,成效显著,大部分农田积水已排除,地势较高的地块秸秆还田条件成熟,为了高效推进冬种工作,乡村干部迅速转变思路,广泛宣传、引导鼓励动员群众及时抓住良好时机,加快秸秆还田进度,为冬种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再有一周时间就是寒露节气了,俗话说,‘秋分早霜降迟,寒露种麦正当时’。由于今年发生持续性强降雨,导致农田积水过多,给秋收和冬种工作带来了严峻挑战,但全乡广大干群充分发扬脱贫攻坚精神和抗旱抢险精神,众志成城、迎难而上,不畏艰险,积极应对,经过前期强力推进农田积水排除工作,目前秋收已接近尾声,大部分农田已具备备播条件,党委政府审时度势,迅速转移工作重心,乡村干部继续发扬连续作战优良作风,加快推进秋收和冬种工作,确保秋作物颗粒归仓,冬种工作高效推进,为明年夺取丰收奠定基础。”正在田间指导冬种工作的该乡党委副书记、乡长韩涛介绍了目前备播开展情况及近期工作思路。(董伦峰 张红伟)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